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czy很忙  

2011-09-17 00:30: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你有follow过我这些年的blog

也许你会记得我是写过这个标题的

大概在07年Jay发《牛仔很忙》那年

在九孔在《全民最大党》上连喊了N个“不要麻烦了”之后

正文的内容大概就是N+i个“不要麻烦了”

大意就是我试着在上自习的间隙自己喊了喊“不要麻烦了”

结果比九孔喊得要多……

那已经是四年前的事了

四年前的Tom的blog上面的事情了 虽然如今已经无处可寻

如果你有印象 我会比较感动的

 

最近真的比较忙

周二早上接到赵老师电话让周五的讨论班讲讲Khovanov homology

Kh我是去年十一月开始念的

当时是想在Kh和HFh中选一个念念

斟酌了一下O和Z一两百页的关于HFh最初的论文

我决定还是念念Kh吧

大概念了两个月

今年元旦后忙了一些别的事情

大概四月份的时候又捡了捡

距今又已过了快半年了

于是计划这个礼拜就准备这个了

从某种程度上讲 我还是个爱表现的人

比如 讲讨论班这个事会让我有些兴奋和期待

 

周三晚上收到编辑部的邮件说一篇论文的图片不够清晰

要求dpi在150~225之间

我拙劣的插图都是我用画图板手画的 难看不说 dpi也只有96

说实话 当时这个事情真是很让我恼火的

差不多从周四中午十二点到晚上十二点都在重新画图

然后用ACDsee将dpi增加到200左右 再转成EPS ……

说实话 最后的pdf还是很不美观的

毕竟跟矢量图没法比 也不知道过不过得去

 

写paper画图的问题 其实很早就出现了

Latex画图 或者在里面直接画 或者画好了转成EPS再插入正文

画图当然有很多选择 比如asymptote 或者 pstricks

我当年因为偷懒 一直用画图板画得

这个说出来实在是件要被人耻笑的事情

与其每次费力长途背水吃 不如一次多花些力气打口井

暂时虽然痛苦些 但是几乎是一劳永逸的事情

有时间学学pstricks罢

 

最近办公室的钥匙轮到我手上了

于是得每天早上八点跑去开门

许久没有早起了 虽然这个“早”对于LT来说 实在是太trivial了

写到这里 才想起明天还得开门 ……

 

睡了 晚安~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