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意思  

2011-03-24 22:37: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意思 - czy - BLOGs czy

今天上科学网,看到了今年Able奖颁奖的消息。获奖者是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John Milnor。作为一个学拓扑的人,Milnor自然是最常挂在嘴边的几个人之一了。Milnor少年得志,大一的时候因为误以为老师写在黑板上的一道open question是作业,于是费了点力气把它证出来了,这便发在当年的Annls上面。当时在Princeton,Milnor和Nash并成为Princeton双子星,只是后来Nash去了MIT,而Milnor留在了Princeton。1956年,有点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意味,Milnor发现了七维的有怪异光滑结构的球面。现在看来,大概一页纸也能写下这个证明(当然要用到Smale非常不平凡的工作)。不过当年Milnor却是构造了一个只有两个极点的Morse函数,从而证明其是个球的。于是获得Fields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之后便是National Medal of Science,还有Wolf Prize,并且先后三次拿到Steel Prize。如果从拿奖的角度讲,最多也就是这样了。Milnor也成为继Serre和Thompson之后第三个拿到Fields+Wolf+Able的人。虽然有时候会在网上看到一些小道消息说Milnor晚年工作水平一般,似乎有些江郎才尽壮士末年的感觉,但是还是很值得我崇拜一下的。Milnor除了那些了不起的专业工作,著作一流也是其名声鹊起的另一大因素。不夸张的讲,Milnor的书是我念过的书中,写得最清楚最明白的。那些脍炙人口的小册子《Morse theory》《Topology from the differentiable viewpoint》《Lectures on h-cobordism》《Characteristic classes》……适合每一个像我这样摸门框准备入门的人细细的读,反复的看。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高维拓扑风起云涌之后,这二三十年似乎又是低维拓扑的年代了,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Oh my dog,我都写了些什么东西~

上面这张照片是去年一月在天津照的。当时是从相片里面挑了一些照片心想可以放在blog上show一下,不想一会儿竟贴完了,上面这张已经是最后一张。我想下次可以再挑点有人头的,毕竟老是拍风景,也没有什么意思。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